教学培养科
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阅读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高教[2018]2号)精神,现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重点鼓励支持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专业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各项要求。

2.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可申报,原则上每学院至少择优推荐一个专业申报,促进专业结构优化和建设质量提升,利于专业特色发展。

二、申报评审

1.符合条件的申报专业,需如实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学院为申报材料审核主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负责推荐。

2.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成立学校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1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宁缺毋滥。

3.2019年度获批的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可直接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不占限额指标)。

4.遴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若无异议报校长办公会审批,由教务处统一报送。

三、申报材料

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5)(加盖公章,一式20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本)。

2.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加盖公章,一式1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本)。

四、其他事宜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精心组织遴选和推荐。

2.相关佐证材料学院负责梳理备查。

3.学校将对申报“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在教改项目立项、教学成果奖评选、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倾斜、重点建设。

4.各学院请于20201010上午10:00之前提交材料至行知楼827室,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妍、张慧雯

联系电话:88060147

E-mailhsd8806@126.com

 

附件1:《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

附件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

附件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育部通知“双万计划”的通知(2019年)》

附件4: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专业类建设规划

附件5: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附件6: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