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科
我校召开本科生转专业座谈会
作者:教学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量: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了转专业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处长程爽、副处长程荣进、学籍管理科科长王婧及各学院选派的两名转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程荣进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教务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转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同时听取学生对转专业工作的建议,从而使转专业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合理。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转专业过程中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与教务处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程安排、学分转换、重修考试、宿舍调整、班级融入等诸多问题,教务处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在解答过程中,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得到满意的答复,有利于同学们放下心理包袱,以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程爽处长强调了学校始终非常重视转专业的各项工作,不仅是在转专业的过程中,也体现在转专业后同学们的学习上。她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和学校、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学校会全力给予解答和帮助。同时,程爽也希望大家尽快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在专业,努力学好专业。在专业转换后要积极主动地融入新的班集体,成为新学院大家庭里的优秀一员。最后,程爽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教务处一定会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并制定可行性方案,力争做到以学生学习与发展为根本,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专业发展和学习需求,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